与人,既不臣服,亦不抗拒;与生活,心无挂碍,唯存喜悦;与大自然,敬而亲之,自爱爱之。

浩瀚中的渺小,渺小中的巨大

everything,一切,真的是无法用言语可以描述的,那些美的一切呀,让我们保持热爱和善良的一切呀,能让我们用言语描述出来的一切呀......正是因为我们太渺小,渺小到一种不存在而存在的境界,所以我们所有形式的体现都只是为了感受我们确实存在,那些宏伟壮阔、博爱无疆、各种情感、天马行空、梦想与憧憬......那些看似遥不可及的,我们用脚步去追跑时间,用双手去攀登现实,用大脑去突破桎梏,都终将能够触碰。它,浩瀚无边,超越了我们的认知以及我们本身多少亿光年,它的美呀或许比我们地球上任何一种武器都更具杀伤力,它的无穷无尽呀比我们任何的信仰都要坚不可摧,我再无法想象任何语言来描述它。假如眼睛是一个放大镜,那么我们或许要感谢,因为我们太过渺小,如果没有眼睛,我们将是孤独飘渺的,或许便没有存在;有了眼睛,我们放大了身边的一切,我们找到了同伴,我们循着万有引力聚集于一个星球,我们越发看到渺小的彼此,我们忘却了漂泊,我们以自己的方式找到了比我们本身要小更多的东西,于是我们慢慢把自己变成了最大的,所有的一切是因为我们的存在而存在,消失而消失。我们觉得无聊了,又去发现一些比自己大的东西,慢慢的,我们形成了一个世界和秩序,在这里面无法自拔,但每一个人都认为自己是最大的,每一个人都认为这是他的世界,一个世界因为一个人的存在而存在,消失而消失。但何为消失?何为存在?或许我们死去时,一切将消失,不是他、不是她、也不是那个陌生人,而是我,当我死去时一切将不复存在。或许这就是眼睛的弊端,无限放大自我,永远认为“我”包含了一切,而非一切包含了“我”。或许这也是一个相对悖论,谁知道呢?但我宁愿相信“我”是不存在的,“我”包含于一切之中,当我消失时,只是失去了眼睛,世间所有渺小的一切正在逝去,我回归于浩瀚无垠,以不存在的方式最美丽震撼地存在着。To be or not to be? That is a question.
——电影《超时空接触》观后感

评论
热度(1)

© Lady Chan | Powered by LOFTER